织梦人幻想

保存梦想之处,希望您喜欢

双城遗辉 卡赞.白羽

     “看到远方的高山了吗,那里曾是辉煌的高城莫拉莱,而在那山下的巨丘上,坐落着璀璨的莫拉哈兰。这两座城市生死与共,一心一体,经由伟大的统治者连接到一起。是的,就是那位双城光辉的交汇,尊贵的安维亚,同时也是诸古叙事诗中最为知名的古城城主,白羽君王卡赞。”——《莫拉地区轶闻片段选》

       安维亚,星核创造的生命体,也是极少数比龙种还要古老的存在。他们大都是拥有自我意识的星核以不稳定周期所产出的存在,从本质上来说,相当于星球的白细胞,基于这个因素,安维亚生来就和焰脉里诞生的污.秽敌对,恰好,“星之伤痕”——也就是焰脉就在星核不远处。于是乎,安维亚和污.秽.们开始了无穷无尽的战斗。
        由于焰脉是中古时期的产物,因此在那还要遥远的时刻,没有敌人的安维亚自诩为世界的保护者,他们中有一部分留在接近星核的位置保护自己的“母亲”,另一部分则来到地表,充当起其他生灵的守护者,而卡赞-白羽,就是其中的一员。
        所有安维亚在诞生时都没有姓氏,当作为个体独立后,他们会自己为自己选择姓。至于名,则由星核赋予,就这样,每个安维亚都有了独一无二的姓名,由于个体差异,有时会有安巴拉-哈巴拉巴巴这样独特的姓名,也会产生像卡赞-白羽这样经典的人名。由于卡赞曾在游历途中被寻找居所的古人类袭击,情急之下,她用天空中落下的一片白羽塑造成飞鸟逃出生天,在那之后,卡赞就将白羽作为了自己的姓氏。
        正如之前所说,安维亚乐于充当其他生灵的守护者,在完全能够掌控自己的力量后,她驱.逐了那些曾经伤害过她的古人类,而那些曾经帮助过卡赞的,则在她的庇佑下定居下来。他们中大多数人在高山脚下的巨丘上建成的城市中生活,而剩下的则随同卡赞来到了高山上开城居住。这两座城市,就是今后的莫拉哈兰以及莫拉莱。
       得益于巨丘下的液银脉和高山上的钻石矿藏。两座城市得以飞速发展起来,液银为莫拉哈兰带来了光华,而钻石则把整个莫拉莱变的亮丽无比,为此,这两座城市分别以璀璨之丘和镇山宝钻的称号流传于后世。根据史诗传言,在这两座城市里,即使最为贫穷的人也能用自己的财产来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国度,因此财富对于两城居民来说毫无用处,他们所看重的,只有信仰与道德。这也是无论在哪本典籍中都无法找到双城污.点的缘故——记叙两座城池往事的人,眼中只有闪耀与光芒,至于沉积于底的漆黑淤泥,则连同双城的逝去一同消散了。
       在远古与中古的交汇时刻,天地异变,洪水肆虐,双城自然也逃不过被淹没的命运。然而当远古幸存者回来寻找这两座城池时,他们发现莫拉哈兰与莫拉莱早已空无一物——没有尸体,没有残骸,没有矿脉,什么也没有,在新世纪到来的那刻,过往的传奇如蒸汽般消散,只留下高山与土丘,为人们缅怀过往留下了最后一点道标。
       于是乎,在大灾变来临时,双城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很值得令人寻味了。

      根据近代的研究判断,人们发现安维亚是不存在自然死亡的,他们与星球共享生死,因此只要星球不灭,他们便能在无外界因素介入的情况下一直存活。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某位路过莫拉地区的旅人用双眼捕捉到了莫拉哈兰城的再现,而当他接近时,城市已然消散,只留下了一支被摧.毁殆尽的大军团。在结合了对安维亚的研究后,一位学者突发奇想,提出了他的观点。
      卡赞现在还存活着,而且,她将两座城市化为了躯体的一部分。只要这位安维亚愿意,她随时能够再现城市的一角,一区域甚至整座城市。由于缺乏事实依据,这种推测很快就被否决了,或许只有当时在双城中的古人类,才能真正解答这一问题。 不过,卡赞尚存这种说法幸存了下来,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对这位安维亚的狂热追寻。她所拥有的,将是打开两座宝库的钥匙,而远古流传下的故事,依旧激励着人们去追溯可能存在的真相和人物。无论哪个时期,都会存在探险家和冒险者,而他们所追求的,正是像卡赞这样的传奇。或许,这个姓名已经失去了最原初的意义。它不再代表某位安维亚,也不再是某两座城市的信仰。
        卡赞-白羽,即是这个世界埃尔多拉多(El Dorado 黄金城)的象征,人们记住了他所代表的财富与荣耀,却在这个时刻,忘记了一件最重要的事。
         这位高等生灵,用一己之力维系着这两座城市并确保他们免于灾难
         而她真正的光辉,乃是永不终结的
         信赖与守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