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人幻想

保存梦想之处,希望您喜欢

乌图姆与大宪杖


乌图姆律法国位于北部王国群西南部,盛产精钢与良质石材,工业发达,军力充盛。在今时今日乃是公国群范围内的大国。不过,乌图姆之所以出名并不是因为国力,而是源自他们的法律体系。在乌图姆境内,各方各面都受到严密法律条文控制。乌图姆人生性刻板,不喜变通,繁杂法律框架正好迎合其生活习惯。根据需要,每个团体、地区会编写不同法律,本地区或团体人必须遵守,对他地区人或外国人则不会强求,然而,若是遵纪守法,会引起当地人极大的好感,这一点,在国家范围内也同样适用。
乌图姆法律众多,每年也会视情况修改,然而,其宪法却是从建国开始就未曾变化。作为这个国家的根基法律,乌图姆宪法被一段段蚀刻在二十米长的权杖上,在权杖顶端,则安置着未经雕琢的夜明原石,同样的,上面也有蚀刻。每当黑暗降临,在原石幽绿的光芒下,乌图姆宪法第一条会自然浮现出来,上面的文字,即是至于全体乌图姆律法之上的至高条文:乌图姆律法国由人类、法律与巨人组成。任何企图破坏此关系者,即为本国永世之敌人。
此处的巨人,特指栖息在艾希菲山系最南端,处于文明状态的戈瑞巨人。他们平均身高十七米左右,以塔塔树和云鹿为主食。性格守旧,遵纪守法,其精神和乌图姆人极为相似。因此当乌图姆人祖先迁移至此时,他们很快和戈瑞巨人成为朋友。当乌图姆国家形成后,巨人自然成为了国家的一部分。为了庆祝国家形成与制订供人类巨人双方共有的法律,当时的戈瑞释法者与人类王座法官共同编纂了《乌图姆律法国宪法》。法律完成后,巨人与人类工匠协力工作,铸造了举世闻名的乌图姆大宪杖。平时,大宪杖安放在乌图姆城郊赫利姆律宫供人观摩研考,每到祝年期间,释法者会背负大宪杖巡游各地讲解法律并为路过地区提供法律支援,在祝年结束后,大宪杖会重新放回律宫。非祝年期间,最高规格的契约文书都会在大宪杖前签订以彰显重要性,同时,这也能够起到督促双方的作用,任何敢于违反最高契约者,都会遭遇乌图姆国家介入强制执行惩罚条款。在乌图姆巨人护法队和律法骑士团的强大力量下,没人承担得起违背契约的后果。鉴于这份现实威慑力的存在,赫利姆律宫成了整个世界上最受人信赖的契约签订场所之一,乌图姆的国际地位也水涨船高,成为北部王国群众所周知的大国家。
由于独特的法律制度,乌图姆成为了一个没有领导者的国家,只要相关法律撰写完毕,人员到齐,整个产业就能顺利运作,这种近似机械的习惯,使得乌图姆在文化上完全与周边国家相异。他们能够移民周边,成为著名的律师或法官,但很少有其他国家的人会移居乌图姆——这并非他们排外,而是因为普通人根本无法融入那个完善又繁杂的法律网。想象一下吧,当每日作息,行走方式,使用器具,财产支配方法完全被法律支配时,还有人会羡慕乌图姆的井然有序吗?
想必留下的,只有对于失去自由的恐惧而已
至于乌图姆人,则会为这份完美感到喜悦
直至这个国家消失在历史灰烬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