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人幻想

保存梦想之处,希望您喜欢

楷模修女 真福巴伦西莉德


“置身黑暗,抗击邪恶,救赎他人,牺牲自我。” ——巴伦西莉德修女,真福礼受礼誓词
真福,乃是提拉莱教权国赐予教民或宗教人员的至高头衔之一。作为受真福者,不但要对教会有足够的理解,还必须为国家做出卓著贡献。一旦受领真福职,提拉莱上下全境都将予以便利。可以说,执政官与圣子之下,任何人的地位都无法比及真福者。和轮替制的执政官以及神选终生制的圣子不同,真福职并不是必须存在的。有的圣子直至死亡都无法见证真福者的诞生,有的则能见到两三位。而巴伦西莉德,则是她那个年代的唯一。
在获得这个教名之前,柯洛丝.费顿只是布伦狄互助会中不起眼的小小孤儿。当时,三十年战争刚刚结束,许多人都和柯洛丝那样丧失双亲,他们都会被送入各地教区承办的互助会,在教义和修女们的辅助下,一批批年龄相仿的孩子互相支持着走过童年时光。在那之后,根据每个人的特长与意愿,教会会安排他们去各处学习。由于心中满是对圣女珍妮的崇敬之情,她提出希望去布伦狄领主府当卫兵。然而,考虑到教会人手不足,柯洛丝还是被派去铁门要塞修道院当了见习修女。在临走前,把她带大的老修女用古老传说给她取了个教名,在那之后,人们不再记住柯洛丝,取而代之的,则是巴伦西莉德这样一个名字。
铁门要塞,提拉莱西北部的军事重镇,主要负责本地防卫、士兵训练、地下空间考察以及临近国境线的巡逻。驻军众多,任务繁重。为此,储存资料、开导士兵、训练随军修士牧师的修道院必不可缺,这就是铁门要塞修道院的由来。巴伦西莉德被带到这里后,首先接受的不是祷课,而是新兵入伍训练。整整三个月体能拉练让修女第一次感受到了军队的艰辛,但她仍旧咬牙坚持了下来。这种坚韧,教官们都看在眼里。于是,当训练结束,其他见习修女修士离开营地住进了修道院,而巴伦西莉德拿着教官的推荐信敲开了蹄铁修女会的大门。
蹄铁修女,也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战斗修女是铁门要塞最为精锐的宗教武力团体之一。这支修女团虔诚且善战,能够同时胜任多种角色。经过她们的培养,巴伦西莉德很快褪去稚嫩,成为了一位优秀的教士与战士。她谦逊善良,聪颖而又顽强,不仅在姐妹中很受欢迎,就连军营里那些死脑筋也大多对她言听计从。每当巴伦西莉德宣讲教义时,整个修道院正厅都会挤满人流。可以说,在短短四年里,她成为了整个地区布道者的楷模。
由于她的出色表现,地方教区为其申请了可敬者头衔,很快的,巴伦西莉德成为了可敬的巴伦西莉德,在受礼仪式上,教区主教问她是否要去首都光点城蹄铁修女团总部述职时,这位年轻修女微笑着拒绝了
接着,她在铁门要塞渡过了整整三十年。
从生铁修女,到铁修女,再到中坚的蹄铁修女以及地区领导者地位的旗铁修女,巴伦西莉德一直为铁门要塞及周边郊区贡献属于她的力量。在执行任务时,手执锤盾的她冲在最前线守护着生命,而放下武器,捧起经书,她又能成为无可挑剔的虔诚神职。当巴伦西莉德步入中年时,她已是整个教会修女们的榜样。每年,络绎不绝的求信者都会特意来到这座军事要塞只为见她一眼,为了不给要塞增加负担,巴伦西莉德离开铁门,在不远处的山丘选址准备另建一座修道院。然而在勘探时,她与随同的姐妹教友们发现了一条挖掘中的密道,从现场留下的工具样式来看,这条密道属于提拉莱的死敌印法尔,至于开挖目的,毫无疑问是想将铁门要塞从地图上抹去。为了抢占先机,巴伦西莉德让不愿冒险者回去给要塞报信,自己则带着所有志愿追随她的人带上所有食粮进入密道。
地道狭窄,印法尔人即使人数占优也完全不敌巴伦西莉德的精锐小分队。不过在推进一整天后,她意识到了这里的隐秘性——主地道,以及附近无数分支完全和铁门要塞看管的地下世界完全融为一体,然而,只有印法尔人知道从地道去向地下的通路,提拉莱在长久探索中从没发现哪怕一段地道。如果,他们集结部队从地底突袭的话……巴伦西莉德考量了一下,随即把手上本就匮乏的人手又分了分:从地下中继点开始,她本人驻守主地道口,其他人则两两搭档搜寻一切分支并在地下世界那面做好标记。中继点是一片较为广阔的空间,但进入这里休息必须经过狭窄的地道,巴伦西莉德就在地道中央抵挡印法尔人,等待来自要塞的支援部队。提拉莱人的行动不可谓不快,但在地下探索队成建制到达前,巴伦西莉德已经在入口处又撑了一天。印法尔人无法突破,立刻将这边的攻坚任务交给了来自塞拉的督军。
督军是印法尔人的军事首领,通常由来自黑月的塞拉魔族担任,在地道之中,巴伦西莉德根本无法与之争斗,在退回到中继点后,她开始指挥部队伏击督军。然而,修女没有意识到一件事情:
塞拉人不是寻常人类所能抵挡的
一切谋略在力量之前都是徒劳,当那双纹满灾厄符号的黑翼在地下空洞中扇动,眉间寄宿恐惧的宝石闪烁异光时,提拉莱的战士几乎无法抗拒督军所带来的畏惧情感,一时间,战线崩溃,只有旗铁修女堪堪抵挡着恶魔挥下的巨剑。
在那般情境下,修女开始努力组织部队撤退,在其他人为其抵挡恶魔的间隙,她将自己的钉锤交给跟随她半生的修女姐妹,随后,她背起大盾,取过两把战士长剑,命令所有人离开地道。在最后一人离开后,她劈断出口承重架,将自己、督军、还有无数印法尔人埋在了一起。
……
当提拉莱人再次挖开这条地道时,眼前早已是另一番景象:通向印法尔的地道被炸毁,整个中继点内到处是尸体和血迹。督军庞大的身躯倒在正中,巴伦西莉德不见踪影。她的盾牌损毁严重,一把长剑断成三截,另一把则整个没入督军心脏。仔细搜索现场后,提拉莱人终于发现了崩塌土堆中的修女。她头发散乱,衣甲破损,全身都是伤痕,在被发现的时候,巴伦西莉德根本无法动弹,只有嘴唇还在蠕动,好像是在重复着什么。为了保证她存活下来,蹄铁修女团的姐妹在施行简单治疗后直接将她送去首都光点城,在那里,她受到了全提拉莱最顶尖的医师队伍治疗,整个蹄铁修女团都在为她祈福,到最后,听闻了整个事件的圣子都不顾执政官阻拦亲自为她施术祈祷。每个人都在祝福她醒来,但最终,巴伦西莉德还是在一天清晨停止了呼吸。
葬礼在一周后举行。偌大的升天大教堂内坐满了人,下葬仪式由圣子亲自主持,执政官、各教派主教、修道院长、蹄铁修女团团长、铁门要塞军团长,还有来自各个阶层的亲友人士出席。他们希望赠予这样一位英雄宏大的葬礼,这样,当她的灵魂去向白月,必定会无悔于自己的付出。根据仪式,圣子将首先致辞并带领祈福,接着,巴伦西莉德会由一位教会高层为其献上代表米尔天使圆环的花冠,在蹄铁修女团的姐妹归还她使用一生的武器后,巴伦西莉德将在充满鲜花的棺木中入土。整个仪式都在一种悲伤而神圣的气氛中进行,当仪式进行到武器返还时,两位姐妹手捧钉锤破盾,踏着沉重的步伐走到棺旁,在准备奉上武器时,异变突生——
巴伦西莉德猛地坐起,口中一直念叨着什么。她四下张望着,随后从棺木跃出跑向了教堂外。一时间,所有人都愣在原地,只是看着复活的修女一路离开。在经过短暂的沉默后,人群中爆发出各式各样的杂音:不明就里的民众热烈欢呼、教会高层怀疑是圣子故意捉弄他们、要塞士兵和修女则激动地语无伦次。无论如何,她回来了。事后,当大家问起当时的情景时,巴伦西莉德说她是被前圣女珍妮给唤醒的,圣女为她带上了花环,祈望她能够回来继续为这个国家服务,于是,见到了偶像的她猛地坐起,想要仔细看看圣女的模样,可惜,当完全清醒后,除了熙熙攘攘的光点城,她什么也没能看到。
鉴于巴伦西莉德在地下中继点的无畏风险以及展现出来的复苏神迹,经过主教团一致商定,决定授予其真福者名号,在那以后,对巴伦西莉德的正式称呼就成为了真福巴伦西莉德。如今的她即使贵为真福,也仍旧没有选择在光点城落脚,当身体无碍后,她就启程返回了铁门要塞并在当初选定的地址上建造了圣女珍妮祈福修道院以感谢她将其召还人间,至于当初那位为她戴上花环的神职人员,教会到现在都没查出她的确切身份,于是许多人都开始相信,是圣女成为天使后将他们尊敬的修女大人带回了人间。
如今,巴伦西莉德仍旧在她的职位上为这个国家发展作出贡献,身为真福,她已经是万人的标榜,但近乎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这位楷模修女心中也有一个挥之不去的偶像。即使身体老去,也磨灭不了她心中对“那个人”始终如一的情感。正是珍妮曾经的辉煌,才造就了柯洛斯一生的精彩,而最终,柯洛丝.费顿,我们亲爱的巴伦西莉德修女大人或许会成为另一位圣女,支持着下一位孩子创造属于他的传奇。这,就是楷模的意义:
憧憬过去,塑造自身,指引众生,创造未来。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