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人幻想

保存梦想之处,希望您喜欢

致求平凡者 帕伦蒂.马利克

马利克家族,乃是大印法尔的皇室首席主厨世家。自从印法尔建国开始,马利克先祖们便代代执掌皇室与塞拉高层的饮食,历经数百年从无例外。在印法尔历史上,即使国王人头落地,也从未出现首厨身首异处的报告。可以说,马利克这个姓氏在教权为上的印法尔本身就是一块金字招牌。于是毫无疑问的,当代首厨希冯.马利克所期待的长女帕伦蒂,将会成为下一位继承者,延续他们家族的传奇。
话虽如此,希冯的理想却意外落空了。在帕伦蒂过完成年礼后,这个万众瞩目的女孩凭空消失。一时间,马利克家族上下乱成一团,每个人都在竭尽所能寻找帕伦蒂,就连塞拉驻印法尔大使宗长巴洛塔听到此事后都毫不犹豫的表示,赛拉人将会对此事给予力所能及的援助。整整一年,印法尔全国如戒严般寻找女孩的下落,可就算是被许以丰厚报酬,依旧没人能够掌握哪怕半点关于女孩的信息。最终,马利克家族放弃了对继承人的搜寻转而培养起刚刚步入青年世代的二子。而帕伦蒂则被认定死亡,从此再也无人提起。
就在人们慢慢淡忘了帕伦蒂后,这个希望逃离祖国的女孩终于有机会使用自己的伪造的身份文书从印法尔北部关卡离开了。她想要离开的原因很简单,在这个宗教为上的国度中,自由实在是太过奢侈了。她的父亲是个坚定的暗烛会信徒,但她不是。对于塞拉人所展现出的虚伪、残忍与恐怖,帕伦蒂有着切身体会——在幼时,只因为在玩耍时听到了不该听的东西,她的玩伴们一个个被那些眉间镶嵌宝石,背上长着蝙蝠翅膀的家伙带走,而她因为家族关系捡了一条命,只是被草草洗去相关记忆后了事。他们不知道的是,那些所谓的洗脑法术对她根本没有半点作用,非但如此,在这些拙劣魔力的刺激下,帕伦蒂内心深处的特质被诱导出来——只要稍许接触,她就能抽取并吞食掉一个生灵的记忆。最为重要的是,她能完美控制这份力量,因此,在找了几个下人试验后,她开始为离开这个国度做准备。在少女消失的那一年,帕伦蒂不断吞食着发现她行踪者的记忆,虽说是为了保证没人发现她,但很显然,她根本没意识到这种行为会为自己带来什么变化,直到离开印法尔进入人烟稀少的北境,帕伦蒂才恍然意识到持续这样做的恶果——她上瘾了。
在帕伦蒂的口中,他人的记忆慢慢变成了不可或缺的食粮。从摄食少许,到大口吞食,她越来越无法控制自己,最严重的一次,帕伦蒂将一位老人的记忆吞噬殆尽,落入虚无精神之中,老人很快死去了。如果按照这个情况下去,总有一天,少女会在成瘾与愧疚之间崩溃,还好,在真正杀死一个无辜者之前,拯救她的生物们出现了。
那天,一只猫在地上跑,上方不远处则有只老鼠骑着乌鸦紧紧跟随,三只动物一边交谈,一边走到帕伦蒂面前。最后,一个躲进袖口,一个钻入帽子,一个停靠肩头,永远留在了少女身边。在很久之后,帕伦蒂才知道它们间的故事,但是毫无疑问的,这些动物赋予了她新生——黑猫缓和了她的瘾症、乌鸦雕琢着她的能力,老鼠则将这份改造后的异能与其本身天赋向融合,形成了一种新的力量——她不再能够,也不需要取走他人的记忆了,当然,少女还是可以从他人身上取出些什么,一般来说,那会是种食材,至于怎么处理,接受了近半生厨师教育的帕伦蒂再清楚不过了。在老鼠的指导下,她尝试着用他人身上的“材料”制作了顿晚宴,在确认菜品口味时,少女自己也尝了尝味,很快,她就发现了“食材”的真面目:它们是人心中最为苦涩煎熬的那部分,经由帕伦蒂能力的影响后以如此形态显现出来,因为本质仍旧在主人心中,所以帕伦蒂料理时不能离开食材主人太远,在料理完成后,她能吃掉部分来缓和自己过往的瘾症。食材主人除了能获得一顿美食外,还能得到无可替代的幸福感,而这种感觉,正是来自于帕伦蒂吃下的负面情感。
………
在动物朋友们的陪伴下,帕伦蒂以流浪厨师身份游历大陆。对冒险产生倦怠感后,她在远离祖国的地方买下房舍,准备就这样安稳渡过一生。当热,在那时候,帕伦蒂并不知道维顿的餐馆竞争激烈到何种程度,也没意料到自己的小屋以后会成为这里最炙手可热的餐馆。但有一点可以确认,毫无疑问的,帕伦蒂走在了正确道路上,她本走向极端,为自身所迫,但终究脱离困境,迎来平凡生活。曾经有一位作者私下采访了她,当写完传记后,他在末尾加上了自己对帕伦蒂的看法:
“她是厨师里最富传奇色彩的人,也是身负特异的人中最为平凡者。两者相交,我想,她仍旧是传奇的。'平凡的传奇',这就是对她最好的诠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