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织梦人幻想

ashaforall.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93篇文章,340人喜欢

应用截图

织梦人幻想

织梦人幻想

 

摄病怪医 卡蕾奈.豪斯


每当人类得病后,他们最先会做什么呢?自治?找医生?还是跑到教堂里给教会捐钱来获得牧师的治疗?这些都是有可能的。依照病痛大小,人们会自然追寻其认为合适的方式。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人们选择中会出现一个万金油选项。在大多数情况下,它将会是一位高阶主教、一家设施完备的医院。若是患者足够幸运,听闻到了卡蕾奈来访,那么,恭喜你,除了肢体损伤,你身上的疾病将不复存在。
卡蕾奈这个名字在东海岸诸国极为有名,人们对她的印象普遍集中于一身黑袍,精细雕刻的面具,以及那个标志性的提灯。无论何时,提灯中都燃烧着紫色火焰。在白天,几乎没有人能够看到她,而到了夜晚,她会敲响受严重病痛折磨者的家门,控制住其家人,径直走到患者面前,伸出手,“抓取”疾病塞入提灯中,随后一言不发前往下一户患者家中。她从不收取患者钱财,也不会造访到那些试图加害于她的户主。每当她进入新城镇或是离开,总有一份公示会出现在全城各布告栏上。久而久之,其追随者便开始自发关注她的路程,告知当地民众她的到来。而受其名声所染,从前会因其闯入而惊愕无比的平民也慢慢知道了她的存在,不仅不会阻止她进入,还会在她走时为其特意奉上些小礼物。再到后来,当卡蕾奈成为整个地区圣诞老人级别的名人时,她叩响家门带来的可就不是疑惑和恐惧了。取而代之的,是欣喜,还有感激。
从卡蕾奈摄病第一天开始,她的目的就一直在受人质疑。有些人认为万事必有代价,她在带走病痛的同时也会带走部分生命;有些人觉得她是无私行医的圣女、诸神的使者,为消灭万物病痛而努力着;更有甚者,受到过她帮助后将其视为神灵,追随她的脚步为人行医。无论人们在做些什么,卡蕾奈倒是没受任何影响。没有休假,没有停息,就是一日一日走过一座座城池,从人们身体中取出病痛塞进提灯,随后消失在夜晚的清风之中,唯一伴随着她的,只有那摇曳的提灯,还有凝固在灯座上的,
小小的灵魂。
………………
时至今日,卡蕾奈仍旧在东海岸诸国一次次行走着,每个国家,每个民族,每个生物聚居点都有她的脚步。她从不停息,白日用来赶路,夜晚则从他人体内取出病痛,塞入照亮黑暗的提灯之中,在那里,一个贪婪的灵魂不断吞噬着病菌。在它口中,那些致人苦痛的东西就像刚出炉的烤鸡般美味,而也只有灵魂获得满足,隐藏在面具中的脸庞才会显现出一丝微笑,随后继续在茫茫黑夜中寻找“食物”。她并非恶魔,也并非圣者。卡蕾奈.豪斯,这个街头奇谈的本质,只是个受到诅咒后灵魂遭受撕扯的可怜女子罢了。当人们称赞她的美德,抑或是唾弃她的行为时,受无尽饥饿支配着的她只会躲在袍子里被提灯中的灵魂牵引着默默行进并搜索目标,等待夜晚到来,等待着将世间唯一可食之物——疾病塞入“口”中的机会。她能够视物,也可以听声,但一切都是模模糊糊的。真正感知美好的东西在提灯中,只有入口被肉体打开,她才能有那么一瞬感受到曾经的世界,下一秒,灯门关上,一切又变的模模糊糊,只有食物引诱着她前去吞食。所以,以卡蕾奈现在的状态,完全无法判断她是否还抱有理智,或许,她已经无法算是人类,只是一个,对人类有用的,“怪物”。这个秘密,只有那个为她施下诅咒的恶毒法师才知晓。
为了研究,某位咒师牺牲了一个叫做卡蕾奈.豪斯的少女,当研究完成后,被随意放置的“少女”为了延续生命开始了她不断重复着的怪诞旅行。如果就这样下去,当肉体开始腐朽,卡蕾奈终将毫无意义的死去——即使名留青史,对于其自身而言,这一生是毫无意义的。而就在一切似乎已被命运注定时,某个夜晚,肉体机械地打开了提灯门,透过狭小的空间,她看到了一个无助的男孩:他已被病痛侵蚀殆尽,奄奄一息躺在床上。卡蕾奈抓了一次又一次,都没能取尽他身上的病。他的病痛没有除完,她的肉体也就没有停下,在这期间,无所事事的灵魂就一直待在灯中,直直看着男孩,最终,男孩意外在她手中死亡,灵魂也被抓入了灯中,当第二日朝阳升起时,卡蕾奈肉体前行着,灯里却多了一个灵魂,而正是这个变数,策划着拯救卡蕾奈,也引导着一段传奇怪谈走向终结。即使现在无法拯救她,但那个同样微小的灵魂却从未放弃,只要一日日改变,终有一日,世界会大不相同——他这样坚信着,也这样行动着。从前,她解脱了被身体囚禁的他,而现在,他要解救被提灯束缚的她…
为的,只是能在灵魂消逝前,看到无情面具下,她的面容。

织梦人幻想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织梦人幻想”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